晴時多雲

陳吉仲:肥料供應沒問題 將採預購制

2020/03/15 13:5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表示,肥料供應沒問題,將採預購制度銷售。(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近日部分地區傳出肥料不足的消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台肥公司肥料供應今年上半年已較去年的15萬公噸多出3萬公噸,所以供應絕對沒有問題,且農委會也與台肥公司溝通,將採預購制度,也就是農民未來1、2週內的肥料使用量,只要到農會登記,再由農委會統一分配,保證讓農民一定有肥料可以使用。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間接對農業產銷造成衝擊,對此立委劉建國今天邀農委會主委至雲林,不僅傾聽農民心聲,亦宣布農委會後續將採取的輔導措施。

劉建國表示,此次武漢肺炎,政府反應迅速,立即編列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預算,就是要讓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也因此,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別預算後,農委會立即到雲林聽取農民及地方的聲音,以利制定出更符合農民需求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