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腳要快!300ml防疫酒精 台酒新增6大銷售通路

2020/03/15 07:55

包括:家樂福、頂好、美廉社等多家連鎖通路,陸續開始銷售300毫升台酒防疫酒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防疫用酒精供不應求,台灣菸酒公司表示,其生產「300ml防疫用酒精」(玻璃瓶裝) ,新增了六大賣場及連鎖超市,方便民眾購買;其中,美廉社已在昨天(14日)上架,頂好將在今天(15日)上午10點開賣,家樂福預計明天(16日)下午2點供貨,另外,愛買、大潤發及楓康也預計本周陸續上架。

 為提供國人防疫物資,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奉行政院指示投入量產「75度防疫用酒精」,由轄下花蓮、宜蘭、台中、嘉義、隆田與屏東六大酒廠,全力趕工;每日量產達20萬瓶,累計生產近600萬瓶。

 對此,台酒副總經理廖志堅說明,防疫用酒精主要有四款,其中兩款為「無噴頭、玻璃瓶裝」--大瓶號為6百毫升(每瓶75元),小瓶號為3百毫升(每瓶40元);另外兩款為「附有噴頭、塑膠瓶裝」--家庭號為5百毫升(每瓶100元),隨身瓶60毫升(每瓶50元)。

 為了方便民眾購買,台酒主管說,最近已新增國內6家連鎖超市或賣場,以擴大銷售據點,包括:連鎖量販店的家樂福、大潤發、愛買,連鎖超市的頂好、美廉社及楓康等,都將陸續開賣玻璃瓶裝、3百毫升小瓶號的台酒防疫酒精。

 其中,全台擁有7百多家門市的美廉社,已經在昨日(3/14)上架,頂好超市的2百多家分店於今天(3/15)上午10點正式開賣,家樂福也將於明天(3/16)下午2點供貨;至於大潤發、愛買及楓康超市也都向台酒下單提貨,可望在本周進行銷售。

 台酒強調,各大通路銷售3百毫升防疫酒精日期,涉及到各自物流配送,因此,正式開賣時間交由業者自行宣布。

 除了上述新加入的通路外,丁彥哲也指出,台酒原本銷售據點,就已經包括「四大超商」(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的1萬1千多個門市、「健保藥局」全台有6千多家、「全聯福利中心」有1千餘個據點,及「台酒自有通路」135個據點,上述據點合計就已經近2萬個。

 「我們採取多管齊下,希望讓大家都能買到!」台酒主管直言,防疫酒精的產量絕對足夠,主要是通路問題,因此,透過新增加通路、讓銷售地點可以平均分散,大家就比較有機會能買到,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防疫酒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