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疫區現場》民生物資搶光、戴口罩被歧視 慕尼黑台人:好想回台灣

2020/03/14 18:49

德國超市的衛生紙早就被搶光。(圖︰林小姐提供)

德國慕尼黑超市的蔬果被搶購一空。(圖︰林小姐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慕尼黑連線報導〕武漢肺炎在歐洲快速擴散,德國確診人數也飆破三千人。隨著德籍先生定居慕尼黑的林小姐直言,德國對防疫工作似乎不太重視,對確診病例有沒有追蹤接觸史也不知道,而且現在戴口罩還是會被歧視;她說,「我超想回台灣,我媽也問我要不要回去」,但搭長途飛機也很危險,因此陷入兩難。她半開玩笑地說:「很怕死在德國,要死也要死在台灣。」

「歐洲好像都是『物競天擇』的觀念。」林小姐說,德國政府的防疫態度令人擔心,也沒有統一的防疫單位,最近幾天16個邦才陸續宣布停課;德國總理梅克爾還說「會有60%到70%人口染病」,德國人口8000多萬人,如果6、7成人口感染,以義大利的死亡率超過7%計算,將有300多萬人死亡,這是很可怕的數字。

林小姐表示,現在德國人也開始搶民生物資,而衛生紙早就買不到了,口罩更是一個多月前就被中國人掃空。她因為身體不太好,以前有從台灣帶一些口罩來,但以前不敢拿出來戴,因為當地人對戴口罩的人有歧視,認為生重病的人才會戴口罩,「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也不在乎別人眼光了,坐地鐵都戴著口罩,有一次有個男的坐我對面,看到我戴口罩後,過幾分鐘就挪開了」。

武漢肺炎也引發「仇中」情緒,林小姐說,當地台灣人有人自己製作徽章或T恤,上面用德文寫著「來自台灣」,避免受到波及。

林小姐在一家精品店工作,由於顧客大減,加上疫情擴大,公司開始採輪班制,改成「做3休4」。她說,現在盡量少出門,「超想回台灣」,但考量工作問題,而且搭長途飛機需要轉機,危險性很高,歐洲也沒有撤僑包機,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