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進口酒精4月到貨 日產能估增至7萬瓶

2020/03/13 14:24

台糖95度酒精已暫緩銷售,全力供應生產75度防疫酒精,第2批進口酒精預計4月到貨,日產能拉升至7萬瓶。(台糖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地蔓延,酒精消毒產品需求量暴增,台糖過去1年僅進口1批酒精生產,隨著疫情未見趨緩,台糖上週已宣布先暫緩銷售95度的散裝酒精,全力供應75度防疫酒精,而台糖也於2月中緊急採購新1批1000公秉進口酒精,預計日產能可增至7萬瓶。

由於酒精有易燃特性,保存需靠特殊的酒精槽,據了解,台糖去年11月採購1批進口酒精,可充足供應今年國內銷售,未料武漢肺炎疫情突然爆發,台糖1月底盤點時發現酒精原料已儲滿,因而配合防疫中心生產平價防疫的75度酒精。

台糖找到2家代工廠後,日產能一度增加至5萬瓶,也仍有販售95度散裝酒精,但酒精銷售速度快,台糖5日已宣布先暫緩販售95度酒精,全力生產供應75度酒精,確保酒精原料庫存可供應到新1批到貨前,日產能也調降至3萬瓶左右。

台糖說明,過去1年只要進口1批可供應全年使用,但疫情帶動下,製造銷售速度飆升,台糖判斷疫情尚未緩解,2月中也加購第2批進口酒精,預計3月底、4月初到貨。據了解,進口酒精和去年底價格相比已成長近2成,但台糖防疫酒精仍會維持平價、不會調漲。

台糖也表示,第2批進口酒精到貨後,95度酒精即可恢復銷售,日產能也有望提升7萬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