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信心喊話 國安基金待命進場

2020/03/13 08:58

財政部長蘇建榮(左)上午8點20分親上火線喊話,呼籲國人對台股要有信心勿恐慌。(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嚴峻,12日美國股市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暴跌2352.6點,創下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嚴重跌幅,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8點20分親上火線喊話,呼籲國人對台股要有信心勿恐慌,並強調,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適時因應,若有必要不排除召開臨時會進場。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後,川普11日宣布,限制從歐洲飛往美國的航班,使歐股跌至近4年低點,並使航空股遭受重創,這些航空股已經因武漢肺炎的擴散而遭受重創,標普航空指數下跌19.6%。終場道瓊跌幅9.99%、標準普爾500指數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重挫逾9%。

蘇建榮今早親上火線喊話表示,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國安會議,針對金融市場,總統指示,全力穩健金融市場,維持匯市穩定和股市動能,由於美股創史上最大跌幅,歐股跌幅也很深,因應股市重挫,財政部、金管會、央行都會陸續相關因應措施。

他強調,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流行,對全球經濟影響,面連嚴峻挑戰無可避免,對國內經濟來講,國內實質面還是審慎樂觀,希望國人、投資人能夠對國內經濟有信心,讓股匯市能夠穩健發展。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疫情自亞洲擴散至歐、美等地,美股自高檔大幅修正,全球股市同步大跌並持續下探,12日美股道瓊大跌2352.60點(-9.99%),近2週(2.24~3.12)全球主要股市均呈跌勢。

但台股等亞股跌勢相較輕微,台股累計跌幅 10.82%,僅大於陸股3.82%,至其他歐、美股市跌幅較大(法股32.93%、德股32.54%、英股29.26%、美國道瓊26.88%)。

他也表示,近期亞股較歐、美股市跌幅較小,主要係因亞股已先行反映,與歐、美目前正面臨疫情擴散,造成股市大跌不同,連動性也較低。

他呼籲,我國疫情控制穩定有序,基本面良好,本益比及殖利率佳,且出口持續成長,加以政府推動各項防疫及振興經濟措施,對股市有實質支撐,投資人要保持信心,不需要過度恐慌,投資人就疫情造成國際股市短期波動無須過度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