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察武漢保命防護優先 習近平戴「美國製」N95口罩

2020/03/11 16:23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天視察疫情重災區武漢,配戴的是「美國製」3M的N95口罩。(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過去5年來不斷提倡中國產業轉型升級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包括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等10大重點發展的戰略產業,不過,習近平昨天赴疫情重災區湖北省武漢市視察,卻被港媒眼尖發現,習所佩戴的是美國製3M的N95口罩,可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理當宣傳「中國製造」的中國領導人仍選擇保命防護優先。

港媒頭條日報報導,習近平一行10日前往武漢版「小湯山」的火神山醫院探望慰問病患,習近平和醫務人員佩戴的綠色口罩是美國3M的9132型醫療用N95款式,可 防肺結核桿菌、流感病毒、細菌及霉菌。

報導說,先前中國境內網購該款N95口罩售價1盒150元人民幣 (約647台幣),每盒30個;習近平佩戴的N95口罩符合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的空氣過濾標準,可抑制95%直徑0.3微米以上非油性顆粒。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報導也指出,習近平1月28日在北京會見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時,雖自稱「我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防疫,不過習近平遲遲不視察重災區武漢,直到昨天才現身,主因恐怕就是習近平怕本身被感染。

中國異議人士、北京之春前主編胡平說,習近平先前不去武漢,因為擔心感染病毒,還有就是擔心自己的安全。前中共黨校刊物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也指出,習近平先前遲遲不去武漢的主因是謹慎、以免感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