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竊營業秘密「帶槍投靠」中國業者 台耀化學前協理遭起訴

2020/03/11 16:26

台耀化學前協理趙錦賢涉嫌竊取台耀化學營業秘密,「帶槍投靠」中國業者,新北地檢署今日將他起訴。(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前協理趙錦賢,涉嫌以影印拷貝、複製進隨身碟方式,竊取台耀化學的營業秘密,離職後「帶槍投奔」中國南京科思工貿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並擔任總經理,被害者台耀化學事後發現提出告訴,新北地檢署今日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趙錦賢原本是台耀化學生產一部的協理,也因此,有權限可瀏覽、接觸台耀化學的營業秘密,例如「人用紫外線吸收劑(UV Filter)」製程技術資料及銷售數據。

不過,他在職期間曾簽立:「受僱人保密競業禁止合約」,離職前又在「人員異動交接清冊」上簽名,對於職務上所接觸、知悉的一切資料,都須嚴加保密。

怎料,2014年1月28日,趙錦賢離職前,未經授權或同意,涉嫌以影印拷貝或複製進個人隨身碟方式,把營業秘密帶出;同年3月隨即「帶槍投靠」科思的子公司「安徽聖諾貝化學科技有限公司」,並擔任總經理。

後來,聖諾貝1名員工因勞資糾紛而提出檢舉,台耀得知後報案處理;去年5月,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到趙錦賢住處搜索,發現有35本台耀化學的營業資料,且他的筆記型電腦內,還有440項電磁資料。

檢方偵辦時,趙錦賢否認犯行,辯稱基於個人習慣,才以影印、複製方式,把資料帶回家中,否認「帶槍投靠」中國業者。

但檢方調查,趙男曾透過電子郵件,把台耀的銷售數據傳給聖諾貝,且他所持有、由聖諾貝配發的電腦中,有這些營業秘密檔案,另外,聖諾貝與台耀生產的某產品中,其原料使用量、添加順序、檢驗分析方法均相同,可見趙男確實把營業秘密帶到聖諾貝重製、使用。

檢方還發現,科思公司原本始終無法生產高純度的相關產品,但自趙錦賢離職後,產品品質提昇至符合台耀所定的產品規格;檢方綜合相關證據後,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將趙錦賢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