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平板再標示「中國台灣」 NCC將廢證禁售

2020/03/11 15:32

有網友在論壇、社團回報,國內市售的華為手機在最新一波的安全性更新後,通訊錄內來電顯示原本是「台灣」,被改成「中國台灣」。(資料照,取自mobile01論壇網頁)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日前曾發生華為手機將我國標示為「中國台灣」引發軒然大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宣布,已增訂「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相關條文,未來手機、平板等若再有矮化我國的標示行為,將先要求改正,如果還是不改正,將廢止其審定證明,等同在台無法販售,違法輸入、販售業者也會被罰最高30萬元。

去年年底華為P30、P30 Pro、nova5T等3款手機遭爆,利用軟體更新時,將時區設定從「台灣」變成「台灣(中國)」,矮化我國主權,NCC當時立即要求下架,並祭出不改正就禁售的手段,當時華為也同意進行改正,不過後來華為並未再繼續販售該3款手機。

NCC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討論案相關決議。(記者楊綿傑攝)

NCC今天於第900次委員會議通過「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第20條修正草案,增訂第20條第2項第4款規定,電信終端設備之本體、說明書、包裝盒、內建韌體或軟體之螢幕顯示,致損害我國國家尊嚴,經限期改正仍拒不改正者,將廢止其審定證明。

NCC解釋,所謂電信終端設備指的是有「連接電信業者」的設備, 如手機、平板、市內電話、智慧手表,MOD機上盒等等。而這些設備要在我國販售,必須先經過NCC審驗,獲得審定證明,有了認證碼後才能夠販售。

NCC也說,因近期部分取得審定證明之電信終端設備標示「中國台灣」,損害我國家尊嚴及使用者權益。為避免未來類似情事再次發生,已修正終端審驗辦法,增訂第20條第2項第4款規定,以完備法制、擴大適用範圍至所有電信終端設備。

NCC強調,未來若再發生類似情事,會先限期要求業者改正,若業者仍未改正,將廢止其審定證明,等同在台無法販賣,如果仍有業者違法輸入、在實體通路或網路上進行販賣,將依電信法裁處3萬以上,30萬以下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