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未如期宣布紓困方案 澳洲股市正式跌入熊市

2020/03/11 15:48

澳洲股市同樣受持續的武漢肺炎疫情,和近期的油價戰打擊,再加上美國政府並未如期宣布紓困方案,促澳洲股市今正式進入熊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股市同樣受持續的武漢肺炎疫情,和近期的油價戰打擊,再加上美國政府並未如期宣布紓困方案,促澳洲標普/澳交所200指數今(11)收盤下跌3.6%,和2月20日創下的歷史新高相比,跌幅超過20%,正式進入熊市。

澳洲標普/澳交所200指數今收盤下跌3.6%至5725.90點,和2月20日創下的歷史高點7255.20點相比,下跌幅度達21%。

《彭博》指出,澳洲股市在經過2月的高峰後,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下跌,其中領跌的領域為能源股,其次為科技和金融股。且隨著沙烏地阿拉伯在上週末發起油價戰,標普/澳交所200指數也在本週1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而雖然美國、澳洲當局日前稱,將推出經濟紓困方案,稍微穩住了澳洲股市的跌勢,但在美國未如預期在週2宣布紓困計畫後,澳洲股市也在今日跌入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