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存快見底!信義青梅將收購300噸、梅價可望回穩

2020/03/11 13:51

南投信義鄉青梅產量將回升至六成,梅園梅果也受惠春雨滋潤,生長情況相當好。(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是全台青梅主要產地,但去年因暖冬乾旱,產量只剩2、3成,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使得梅果原料庫存快見底,今年則因梅花花況不錯,近期春雨也及時挹注梅果生長,信義鄉農會召開青梅採收會議後,估計今年產量將回升至6成,收購與梅製品價格也將回穩,本月下旬將收購青梅300噸,除因應市場需求,也為明年預做準備。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立者)與各青梅產銷班召開青梅採收會議,決議今年農會收購量將達三百噸。(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去年信義青梅產量大減,收購量約百餘噸,1年來農會不論製作脆梅、Q梅,以及梅醬、釀酒的原料都所剩不多,加上去年各地梅製品加工廠原料也都用得差不多,今年市場上的青梅需求將會提高,所幸今年產量回穩,青梅供給應不成問題。

黃志輝也說,去年青梅產量少,收購價每公斤高達5、60元,今年應該會回穩,農會則將收購300噸,製成各式梅製品,價格方面預料也會回檔,民眾想品嘗好吃又實惠的脆梅等梅製品,今年應該是不錯的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