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市場過度擔憂中國供應鏈?他稱「需求」才是問題所在

2020/03/11 12:06

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前執行長史托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若持續擴大,將加劇人們恐懼外出的心理因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影響,企業對中國供應鏈的疑慮漸增。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前執行長史托奇(Gerald Storch)週二指出,關於中國供應鏈的擔憂,實際上是過分誇大了,他認為「需求」才是零售業真正的問題。

史托奇向《福斯財經網》表示,疫情對供應端造成的問題,一直被過分誇大,他認為中國已開始恢復運作,而真正的問題一直是需求,這對經濟有直接影響。

史托奇指出,因應疫情的「社會疏遠」(social distancing),或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遠離公共場所的作法,這些預防措施造成的需求低迷,是比供應鏈更需擔心的問題,但他也認為這只會是短期衝擊。

史托奇指出,若疫情急遽惡化,人們對於外出的恐懼將加劇,屆時需求面的問題將進一步浮現,目前還須密切觀察市場情況。他補充說,零售業與人們每日所需的補給密不可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