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慘! 股價已蒸發70% 挪威航空忍痛暫停義大利航線

2020/03/10 18:13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的蔓延使挪威航空的處境越來越嚴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挪威最大航空公司、廉航「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本已財務狀況不佳、負債累累,武漢肺炎疫情如同雪上加霜,導致今年以來股價已蒸發70%之多,更糟的是,由於義大利全境封鎖,挪威航空今天宣佈,暫停義大利航線,讓挪威航空的前景更加堪憂。

挪威航空在整個歐洲都有綿密的航網,在義大利還開闢往返美國波士頓、洛杉磯、紐約等長程航線,不過據《路透》報導,從上週開始,挪威航空已陸續取消義大利航線,報導指這對挪威航空不佳的財務狀況又是一大打擊。

武漢肺炎疫情造已困擾挪威航空業,挪威機場營運商Avinor表示,自挪威2月底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機場客運量已下滑5%,並預期本月將看到「明顯下降」,直到疫情結束為止。

挪威航空今年股價也因此如「溜滑梯」,市值已蒸發70%之多,今年的營運展望也被撤銷。

在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蔓延的情況下,報導指出,現在已有專家表示,航空業將有「進一步動盪」;在本月5日的時候,英國航空公司Flybe不支破產,而歐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執行長奧萊利(Michael O’Leary)還曾嗆聲,稱挪威航空倒閉只是「早晚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