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崩跌影響 高盛預估Fed將在3、4月各降息2碼

2020/03/10 17:14

投行高盛預測,美國聯準會可能在3月會議上再降息2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美國聯準會(Fed)上週罕見降息2碼,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又爆發原油價格戰,油價狂跌25%,對此,投行高盛預測,Fed在3月會議上可能再降息2碼。

據《路透》報導,聯準會上週已緊急降息2碼,為2008年以來首見。不過這幾日油價崩跌,拖累整體通膨壓力,增加央行進一步寬鬆的迫切性。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預期,Fed將在3月的議息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4月28、29日的會議上再降息50個基點。

此外,哈祖斯認為,全球其他央行將進一步跟進寬鬆,包括歐洲央行將降息10個基點並增加購債、英國央行降息50個基點、加拿大央行再降息75個基點,以及澳洲央行再降息25個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