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蛋」全放在中國市場裡 日產汽車今年淨利料將暴跌35%

2020/03/10 14:45

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下場果然悽慘!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因為4間組裝廠的3間設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心的武漢,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3間組裝廠自2月以來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若4間組裝廠無法在2個月內恢復產量,該公司今年度淨利預估將暴減35%,面臨重的財務壓力。 

花旗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使日產汽車在中國的銷量大幅下滑,加上在中國的4家組裝廠無法恢復正常生產,其中3家更位於疫情中心的武漢,自2月以來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若4間組裝廠無法在2個月內恢復產量,該公司今年度淨利預估將暴減35%。

此外,因疫情引發的零組件短缺,已使日產汽車成為首家在日本國內減產的車商;該公司在湖北省採購超過800種零組件,以供應全球組裝廠生產使用。該公司2月在中國的銷量僅15111輛,較去年同期大跌80.3%。

分析師指出,在中國銷量的暴跌,可能迫使日產-雷諾-三菱聯盟擴大裁員規模,並出售部分資產,以舒緩資金壓力。日產汽車新任執行長內田誠已承諾在今年5月公布更為詳細的中期業務重組計劃。該公司2019年曾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0%或1.25萬人,並在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此外,該公司還計劃對產品線進行精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