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下免收通行費通告 曝中國公路驚人年收入

2020/03/10 11:28

上月中國交通部宣佈,2月17日零時起,中國全國免收所有收費公路的車輛通行費。(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促進企業復工,中國政府上(2)月宣佈,自2月17日起,對中國全國收費公路實施免收車輛通行費措施,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結束為止。而中國交通部在近日召開記者會上,批露中國公路每日減免通行費金額,每日約為1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6億),經推算下來,得知中國收費公路1年收費竟高達54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4兆)。消息一出,立即掀起中國輿論關注和熱議。

《大紀元》報導,中國實施的公路收費政策,近年一直都備受輿論詬病。因此當上月中國交通部宣佈,為促進企業復工,保障該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疫情防控期間,免收中國所有收費公路的車輛通行費的措施時,就引來中國各界廣泛關注。

不過對於中國交通部推出的免收車輛通行費措施,許多中國網友並不領情,有網友稱,「減免的這個整月,車流量是平時的10分之1都不到。」、「疫情期間車流量恰恰是最少的,這時候誰出去蹓躂?」

且近日中國交通部在召開的記者會上,意外暴露了收費公路驚人年收入。本(3)月6日,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在召開的記者會上,報告該部應對肺炎疫情影響情況,其中批露中國公路每日減免通行費金額,約為15億人民幣。經網友推算,中國收費公路部門年收入竟然高達5400億人民幣,讓網友大呼, 交運部終於暴露了,這個年年虧損的企業原來收入驚人!也再次掀起中國輿論關注和熱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