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太便宜!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暴跌近14%

2020/03/10 10:33

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週一股價跌近14%。(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一(9日)大崩盤,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更是跌近14%,下跌超過95美元,收在608美元,外媒分析,下跌因素主要來自崩跌的油價,以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給投資人帶來壓力。

《CNBC》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爆發油價戰,這使油價週一大跌近25%,此舉可能對電動汽車和太陽能領域產生衝擊,因為市場將會更願意使用化石燃料,也沒有動力轉用可再生能源,從歷史上來看,當原油和天然氣價格下降時,電動車和太陽能裝置的銷售會出現放緩。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響,特斯拉不得不暫時關閉中國上海的工廠和其他店鋪,正努力應對在中國境內和境外的衝擊。像是特斯拉消費者上週曾抱怨整車控制器配備被換成舊款,特斯拉則將原因歸咎於供應鏈緊縮,而此事之前未被披露過。

維德布什證券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週一給投資人的報告指出,長期來看,特斯拉在中國的前景強勁,但2020年全年面臨挑戰,中國的供應鏈問題仍揮之不去,加上中國和歐洲受疫情衝擊,引發需求過剩,認為特斯拉Q1很難達到需求水準。不過報告也認為,特斯拉全年仍可達到50萬輛的交車預期。

諮詢公司伍德曼肯茲(Wood Mackenzie)的交通運輸首席分析師錢德拉塞卡蘭(Ram Chandrasekaran)說,在大盤重挫的狀況下,特斯拉週一下跌並不意外,但他也指出,只有一小部分(約10%)的新車購買者會根據能源成本,來決定購買哪種汽車。

錢德拉塞卡蘭認為,多數人會根據自己對汽車的喜好、舒適度、設計和性能等做出決定,雖然便宜的油價可能會給特斯拉銷售帶來一定壓力,但更重要的是電池價格、電池性能和充電基礎設施。

特斯拉在黑色星期一並不孤單,一些電動汽車製造商和太陽能公司也重挫,如蔚來公司 (NIO)重挫7.3%、SunRun重挫16.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