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公司派再勝!市場派要大同董事會停擺 法院駁回

2020/03/10 09:56

大同公司派再勝,市場派要大同董事會停擺,法院駁回(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市場派、公司派鬥法,公司派再次獲勝!市場派股東之一「欣同公司」,向法院以600萬元擔保金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請求禁止大同董事會行使職權,台北地方法院已在上月27日裁定駁回。對此,大同公司表示,法院裁定凸顯市場派的假處分聲請,有「三不合理」。

 台股今日持續重挫,家電股也走跌,唯獨大同股價逆勢小漲,股價勉力維持在20元以上的價位。

 大同公司昨日深夜發布重訊,宣布欣同公司於108年11月22日向臺灣高等法院提出聲請的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已在昨日收到臺灣臺北地方法院「駁回」的裁定。

 大同公司重訊中指出,法院裁定理由,凸顯此假處分聲請有三大不合理。包括聲請人對公司董事的諸多指摘,與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希望防止的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並無必然關聯。

 其次,聲請人指摘,若不停止公司董事職權,將做出許多有損股東權益的決議,但未說明哪些議案或決定有嚴重損害。

 第三,大同董事任期即將在近日屆滿,今年也將進行改選,市場派卻在此時提出申請,很難讓人認同「有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

 大同公司更質疑,欣同公司除了聲請此假處分外,還以相同的理由,先後對大同及大同董事、獨立董事提出多件訴訟,不但干擾公司正常經營,也浪費許多司法資源。

 大同強調,將持續與委任律師研議,依法逐一進行抗辯,以維護大同董事清譽及保障所有股東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