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恐慌指數一度飆到62.12 金融海嘯以來最高

2020/03/10 14:16

「華爾街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一度升至62.12,為10年最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加上油價崩跌,美股經歷「黑色星期一」血洗7%,「華爾街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一度升至62.12,為10年最高,仍有部份投資人認為美股未來幾週還是有繼續下跌的風險。

據《路透》報導,週一標普500指數下跌7%,創下2011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再加上產油國開啟價格戰,油價重挫20%,創下1991年波灣戰爭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指數,週一一度飆升到62.12,為金融海嘯以來的高位,最後收在54.6。

報導提到,市場重挫,VIX呈現倒掛狀態,即較短期合約水平高於較長期合約,這顯示投資者可能正準備迎接一段市場持續震蕩的時期。倒掛狀態有時被視作一個逆向信號,在這種模式出現後,美股傾向於在幾週內繼續拉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