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災輪到美國! 美股開盤跌逾7%、銀行股全崩下挫約10%

2020/03/09 22:01

美股大跌,銀行股成為重災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背景下,1場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開啟的石油價格戰,足以「嚇跌」全球股市,繼亞股、歐股重挫後,美股早上9時30分(台灣時間晚上9時30分)開盤重挫,道瓊指數下跌1884.88點至23979.9點,跌幅7.29%,標普500指數亦下滑7%。

《CNBC》報導,由於標普500指數跌幅達7%,因此美股啟動熔斷機制,暫停交易15分鐘至9時49分(台灣時間晚上9時49分)為止。

繼聯準會3日緊急宣佈降息2碼,讓美國銀行股哀鴻遍野後,由於油價重挫,可能會導致本已負債累累的小型石油公司,其發行俗稱「垃圾債」的高收益債券違約,因此銀行股再次承壓,美國6大銀行全部錄得約10%的跌幅。

美國6大銀行包含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

台灣時間今早亞洲交易市場開盤後,布蘭特原油(Brent)瞬間從每桶45美元重挫30%至35美元,到現在依然沒有回升,綜合武漢肺炎的擔憂情緒下,《彭博》報導引述專家的說法,指出這樣的油價,讓外界認為全球經濟成長前景面臨風險,處發恐慌情緒。

在這樣的情勢下,《CNBC》報導指現在市場已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在本月的會議中降息3碼,甚至有29.2%的機率認為可能降息4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