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股全趴! 歐指、德國、義大利全落入熊市

2020/03/09 18:49

歐洲股市不但承繼亞股重挫的命運,多指數還落入熊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週日中東股市開始,再到今天亞股開盤後皆普遍重挫,隨著台灣入夜,歐洲股市開盤後也是一片哀鴻遍野,歐股STOXX 600指數重挫逾6%,石油巨頭尤其慘澹,英國石油(BP)慘跌近19%,除此以外,歐洲、德國、義大利股市主要指數均已落入熊市。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時20分,歐股Stoxx 600指數暫報343.46點、跌幅6.42%,德國DAX指數暫報10822.32點、跌6.23%,由於北部封城,義大利一度無法正常開市,待到開市後,目前義大利FTSE MIB指數暫報18759.54點、跌幅9.75%。

歐股Stoxx 600指數、德國DAX指數、義大利FTSE MIB指數均因低於先前高點的20%而落入熊市,其中德國DAX指數才在2月19日衝上歷史高點,卻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蒸發20%以上。

全球股市重挫的主要原因,是在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觸發經濟衰退的擔憂的背景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計劃又破局,沙烏地阿拉伯擬擴大生產石油打價格戰所致,與之同步的是,布蘭特原油(Brent)現在每桶只有36美元。

因此,能源股成為歐股的重災區,知名石油巨頭BP跌18.97%、殼牌石油(Royal Dutch)也下挫13.85%,而如英國Tullow Oil等規模較小的石油公司,甚至出現逾30%的慘烈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