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鼎風場進軍區塊開發 迎新股東日商巨頭JERA

2020/03/09 16:48

海洋風場(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海鼎風場(Formosa 3)是目前通過環評、尚未分配風場中裝置容量最大者,其股東麥格理綠投資集團(GIG)與安能集團(EnBW AG)今宣布與日商電業巨頭JERA共同開發,JERA將成為最大股東,3者將分別持股海鼎風場31.25%、25%及43.75%。

離岸風電第3階段區塊開發遊戲規則近期將釋出,能源局表示將在釋出後與開發商進行新1輪溝通,已過環評風場均受關注。其中規模最大、裝置容量達2GW的海鼎風場,其股東麥格理綠投資集團(GIG)與安能集團(EnBW AG)今宣布迎來新投資人,過去已入股海洋、海能兩風場的JERA,將成為海鼎最大股東。

麥格理及安能表示也宣布海鼎將在今年加入第3階段遴選,以爭取風場開發資格。3方合資新聞稿表示,麥格理、安能及JERA於不同專業領域各有所長,麥格理是全球綠色基礎建設頂尖的領航投資者與開發商;安能集團則在離岸風電設備開發以及風場營運擁有豐富國際經驗;JERA不僅長期深耕台灣,更在全球擁有許多開發電廠的經驗。

而JERA是2015年由日本東京電力與中部電力各出資50%的公司,目標是成為從燃料到電業及投資的全方位能源公司,資本額50億日圓。

海鼎風場過去由上緯進行開發,是2018年風場遴選最大遺珠。在上緯宣布淡出離岸風場開發、回歸材料製造專業角色後,旗下風場均經過股權重組。而JERA除入股海鼎外,目前也佔海洋風場32.5%、海能風場49%股份,雖扮演較晚入場者,但所持有股權均佔相當比例。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全球負責人Mark Dooley表示,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和JERA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已建立穩固成功的合作關係,很高興能透過海鼎與JERA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安能電業發展事業部負責人古斯緯也(Dirk Güsewell)指出,深信海鼎風電將受益JERA目前在台灣的豐富在地經驗與專業能力,安能將致力與合作夥伴攜手打造台灣最大的離岸風場

JERA事業開發本部副本部長矢島聡 (Satoshi Yajima)則表示,JERA很榮幸能運用在全球電力市場發展悠久的經驗,對台灣能源產業做出永續成長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