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噴頭防疫酒精來了!台酒本週四開賣500ml家庭號

2020/03/09 16:05

台酒在本週四將開賣500ml有噴頭的防疫酒精,方便民眾使用。圖為600ml無噴頭酒精(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有噴頭的75%防疫酒精,台酒本週四開賣!台灣菸酒公司將新增兩款噴頭式的酒精,其中,「500ml家庭號」將在本週四(12日)於台酒通路鋪貨,每瓶售價1百元;至於「60ml隨身瓶」每瓶50元,也預計在下週供貨。

目前台酒公司銷售的75%防疫酒精,並未提供噴頭,民眾只能倒出來、或分裝到其它具有噴頭容器;為方便民眾使用,台酒將推出「附有噴頭的防疫酒精」,分別是60ml隨身瓶、500ml家庭號兩款。

台酒公司今天開會討論兩款新的噴頭防疫酒精。首先,在「價格方面」,預計500ml家庭號每瓶價格100元,60ml隨身瓶是1瓶50元。

不過,目前台酒銷售「沒有噴頭」的防疫酒精,600ml每瓶是75元、300ml每瓶40元,為何「有噴頭」的防疫酒精價格貴許多?

對此,台酒主管說明,價差主有3個部份,第1是容器採用「塑膠瓶」,這部分必須請外面廠商另外代工,而原本沒有噴頭的容器是用台酒的「玻璃瓶」。第2是附加噴頭,光是這兩個部分,成本就加上許多。第3是噴頭防疫酒精,還加上甘油,有保護皮膚的成分。

其次,在銷售通路方面,台酒指出,因為噴頭式酒精光是容器的成本就高許多,為了降低售價,決定只在台酒的通路上架,這樣可以省下物流成本及佣金費,未來可以買到的通路,包括:台酒便利商店、各營業所及台酒酒廠展售中心總計135個據點,每人限購1瓶。

至於銷售時間方面,台酒表示,由於廠商配貨陸續才到,預計本週四(12日)先開賣「500ml家庭號」,而「60ml隨身瓶」也預計在下週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