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戒備升級 唯一以電話取代參與竹科6大產業防疫會議

2020/03/09 08:41

台積電戒備升級,唯一以電話取代參與竹科六大產業防疫會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全球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防疫戒備升級,連對外參加竹科管理局會議也能免則免,改採電話會議進行參與,以降低群聚風險。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上週五邀集竹科廠商代表會商防疫對策與交流分享,廠商代表涵蓋園區6大產業,包括半導體業、電腦及周邊、通訊、光電、精密機械及生技產業,廠商代表有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群創、智邦、盟立等近20家業者。

據了解,受邀廠商均戴口罩、量體溫後出席會議,但台積電代表因內部希望員工能降低對外參加群聚性會議,以降低可能被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沒有出席會議,但很有誠意提供公司防疫對策資料給管理局參考,並改以電話會議方式參與討論交流,是唯一以電話取代參與竹科六大產業防疫會議的廠商代表。

半導體產業產值佔園區總產值達7成,為園區第1大產業,台積電更是龍頭指標廠;出席廠商代表指出,台積電代表沒有出席會議,代表公司防疫戒備升級,對外參加會議也能免則免,可說是非常小心翼翼,這種情況是前所未見的,意味著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很多先進製程客戶均為全球知名大廠,值此疫情不斷升溫之際,尤其南韓三星、海力士已傳出有員工感染,他們當然一點都不敢大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