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投信董座劉宗聖:「新三存」存股、存ETF、存基金才是王道

2020/03/06 15:10

元大投信董座劉宗聖表示,「舊三存」退流行,「新三存」存股、存ETF、存基金才是王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股市震盪,台股也跟著漲漲跌跌,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表示,過去「舊三存」(存錢、存保險、存債)已退流行,「新三存」存股、存ETF、存基金才是王道。

劉宗聖解釋,不管台股在7000點、1萬點,台股長期平均現金殖利率都在4%以上,且台股近9年配息配發9.5兆,顯示台灣企業除具國際競爭力外,更願意將股利配給股東,近10年股息配發率高達61%。

他指出,過去投資人透過銀行存款、保險與債券儲蓄退休金,近年來投資人理財習慣轉變,存股意識抬頭,投資人對個股或ETF投資蔚為風潮且成長快速,存股變成「全民運動」。

也因此,元大投信推出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不僅具有「高股息、優質、龍頭」3大特性,還分為配息型與不配息(累積)型兩種級別,轉換方便,適合作為退休理財標的。

劉宗聖表示,基金特別規劃「月月配、年終配」的配息機制,為台股基金中罕見。首次「月月配」自成立日滿180天後始得分配息收,基金成立日起至閉鎖期(180日)打開之間的累計可分配息收,分作12個月配發。第1次收益評價日預計為9月底,意即選擇配息級別之投資人可望於10月開始領取月配息,而台股配息主要集中於每年之第3季,閉鎖期180天有利投資人領取今年台股標的配發之股息。

此外更規劃為「配息」、「不配息(累積型)」兩種受益權單位級別,方便投資人依照自身需求選擇,不配息型將息收再投入基金,對於暫無現金流需求的投資人,可免去領息後再投入的不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