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9日熄燈!台中亞緻大飯店確定結束了

2020/03/06 13:59

3月9日熄燈!台中亞緻大飯店確定結束了(翻攝自台中亞緻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中亞緻酒店因歷年虧損,租金成本過高,競爭激烈,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3月9日將結束營運。武漢肺炎疫情可說是壓死台中亞緻飯店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也是首家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熄燈的上市櫃飯店業者。


台北亞都麗緻表示,台中亞緻飯店近年來因固定成本相關費用,及沉重租金壓力年年增高,且新飯店陸續投人台中餐旅市場,營收無法支撐,且固定成本逐年增加,導致持續虧損,再加上農暦春節前夕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全面重創飯店市場,導致營收大幅銳減,虧損擴大。


亞都麗緻表示,考量疫情影響仍持續延燒,亞緻酒店公司管理階層經審慎評估,為避免虧損持續擴大,決定自109年3月9日起停止營運。


另外,亞緻酒店係向外承租大樓作為旅館營運使用,因提前終止租約,且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因此,依租賃契約明訂之「除本租約另有約定外無法控制之事件」條款主張終止租約,依約雙方均不得依此請求任何損害賠償或建約金,若出租人就此有爭議,而雙方無法協商解決時,另依租賃契約約定,應交付仲裁解決之,亞都麗緻將持續與出租方協商相關事宜。


亞緻酒店108年前3季個體營收為2.46億元,占合併公司營收 5.89億元的41.87%,亞緻酒店108年前3季稅後淨損0.43億元,占合併公司108年前3季稅後淨損0.54億元的80.74%,考量停業後將減少本公司合併營收並減少虧損。


亞都麗緻指出,亞緻酒店將依勞動基準法、大量解倔勞工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辦理所屬同仁之資遣程序,並盡力協助同仁轉業至相關產業,亞都麗緻大飯店(股)公司或所屬子公司未來若有職缺也將優先錄用,善盡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