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股「雪崩式」下跌!外媒:股神巴菲特3週恐損失905億

2020/03/06 11:33

外媒報導,疫情讓航空類股遭遇沉重賣壓,使得「股神」巴菲特3週內損失將近30億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隨著多國斷航、遊客減少出遊,航班大減,全球航空業營運遭受衝擊,股價更是一落千丈;外媒報導,疫情讓航空類股遭遇沉重賣壓,使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3週內損失30.2億美元(約台幣905億)。

外媒《MarketWatch》5日報導,隨著疫情爆發,過去幾週來航空類股遭到拋售,根據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先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截至去年底,該公司擁有7091萬股達美航空為最大股東,另外也持有美國航空4250萬股、西南航空5365萬股及聯合航空2194萬股。

然而受到疫情影響,造成市場巨大恐慌,自今年2月中旬開始,航空類股集體下滑,總計2月12日至3月5日期間,聯合航空、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及西南航空股價分別重挫30.6%、14.5%、14.4%及13.2%。

報導指出,若依波克夏海瑟威先前公布的持股數來計算,估計自2月12日至今,該公司在航空類持股的市值,可能已損失約30.2億美元。

週四西南航空在下調今年首季財測後,股價下跌3.6%;聯合航空在宣布減班、放無薪假後股價亦大跌13.3%;另外,英國廉價航空弗萊比(Flybe)也在週四宣布倒閉,成為疫情下最新犧牲者。

儘管一些華爾街分析師認為,疫情的影響將是短暫的,透過航空公司減班等措施,就有助於舒緩需求大減的現象;Raymond James分析師Savanthi Syth指出,美國航空公司已經做好準備,應對各種負面情況,儘管風險仍持續上升,但這些措施將有助於緩解投資人的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