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防疫添助力 10人新創公司開發實名制販賣機

2020/03/05 18:46

由南科TAIRA加速器輔導的新創公司業安科技,開發實名制智能販賣機,未來可望成為防疫新助力,減輕藥局等相關人員負擔。(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由南科TAIRA加速器輔導新創公司業安科技開發的智能販賣機,首次進駐南科,業者將販賣機導入身分辨識系統,搭配李長榮化工捐贈的400瓶環境消毒液,今下午3點開始發放,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明天上午10點起也會在南科台南及高雄園區開放,民眾可憑身份證限領一瓶,發完為止。

業安科技執行長黃建堯表示,公司去年1月才成立,目前員工僅10人,當初主要是開發擁有行動支付功能的販賣機,希望用於一般商業用途,但因應此波疫情,研發人員特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將身分辨識系統導入機台改裝,意外派上用場。

南科管理局指出,該實名制販賣機已在台北推出口罩販賣機試營運,成功引起話題,適逢李長榮化工公司為回饋社會,免費提供共400瓶異丙醇環境消毒液做為社區防疫用,管理局分別在台南Park 17商場、高雄園區單身宿舍大廳各設置販賣機免費發放,每次最多可裝置150瓶。

對於外界關切實名制機台恐引發資安疑慮,黃建堯強調,機器掃描身分證字號後,會進行去識別化加密,並產生一組代碼,讓機器可以判斷民眾是否重複領取,後台並不會知道有誰買過,而此次設置在南科的機台也加裝證件架,讓民眾可固定證件後掃描,避免無法對準的情況。

南科管理局表示,該技術簡化人工查核證件的作法,大幅減輕相關人員的負擔,同時降低排隊群聚的傳染風險,在消毒液發放結束後,機台會改回一般行動支付的智能販賣機,提供一般商品、飲品的販售,讓來園區的人可以享用智能販賣機帶來的便利服務。

實名制販賣機進駐南科園區,適逢李長榮化工公司捐贈環境消毒液,南科也透過該機台免費發放,今下午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取。(記者萬于甄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