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60台口罩機今提前交機! 國家隊「挑燈夜戰」力拚完成

2020/03/05 18:01

60台口罩產線今可完成交機(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第一批60台口罩機將在本週交機,經濟部官員今天表示在團隊數天趕工下,今天將可「挑燈夜戰」提前完成交機,之後就立刻進入試機階段。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合約原定9號交機,但國家隊都是「公主徹夜未眠」,大幅縮短時間;副局長楊志清則說,今天會看到所有機台驗收才下班,而有了這60台經驗,接下來月底前交機的30台可望更順暢。

60台口罩機自1月底下單、2月第1週開始製造後,已經陸續交機。經濟部官員表示,在團隊數天日以繼夜趕工下,今天可望「挑燈夜戰」提前完成交機。

據了解,目前還有2到3台廠線在生產現場組裝,國家隊團隊正全員趕工中,楊志清說「今天會看到所有機台驗收,才會下班」。

而按照合約,60台機組原定是在9號交機,呂正華則說為儘快完成,團隊都是相當長時間辛苦工作,「都是王子、公主徹夜未眠」,因此除了從一般的6個月製造縮短到1個月基礎上,又能再度縮短時間提前交機。

而交機後,所有機台就馬上進入試機階段陸續上工,口罩則自本週的日均產820萬到下週920萬,3月16日後1000萬片;4月初加上新的30台機組後,就能日產1300萬片。

而對另外30台是否也要辛苦挑燈夜戰,楊志清則說目前60台機器的成果,其實已經幫助團隊及生產流程更嫻熟,目前評估接下來30台的生產流程會更順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