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川普稱願助伊朗抗疫 羅哈尼回嗆:先解除藥品制裁

2020/03/05 16:27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淪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重災區,國內確診病例逼近3000例,死亡案例達92例。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態願協助伊朗對抗疫情,不過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4日嚴詞拒絕,並強調若川普真心為伊朗提供幫助,就必須先解除禁止伊朗進口藥品的制裁。

《法新社》報導,川普2月29日曾表示,若伊朗要求援助,他準備幫助伊朗對抗疫情。不過魯哈尼4日痛批美國,稱「那些通過制裁剝奪伊朗人民使用藥品和食物的人,做了最惡毒的事情...他們戴著同情的面具出現,說想要幫助伊朗民族」,並抨擊川普「我們的人民很清楚你在撒謊」。

美國於2018年重啟對伊朗的嚴厲制裁,雖然藥品、醫療設備等人道主義物品在技術上可免除受制裁影響,但由於擔憂與伊朗有業務往來會違反美國的制裁措施,多家外國銀行阻止了國際社會關於此類交易的行為。

羅哈尼強調,美國必須首先解除禁止伊朗採購藥物的制裁,以證明美國提供幫助的誠意,「這是第1步...鬆綁銀行的關係,以購買藥品,轉讓藥品、運輸藥品和食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