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德能源破產 9家踩雷銀行團今會商債權確保

2020/03/05 10:54

寶德能源破產,聯貸主辦暨管理銀行兆豐銀行參貸金額最高,9踩雷銀行團今日將會商債權確保(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發基金投資的太陽能廠寶德能源上週宣告破產,不但大股東華新(1605)已公告恐需認列16.8億元的損失,以兆豐銀行為首的9家聯貸銀行團再度踩雷,聯貸債權餘額高達百億元,將於今日緊急會商,商討擔保品拍賣事宜。

 華新麗華在2月底公告,因寶德電化材科公司董事會決議聲請破產,華新計算截至去年12月底對寶德電化材投資的帳面價值約新台幣16.8億元,該部分將認列損失。

 除了大股東華新麗華外,受傷最慘重的,將是高達百億元的聯貸銀行團,寶德能源因有國發基金投資,8大公股銀行全數參貸,其中又以兆豐銀行的金額最高。

 根據統計,9家參貸行中,兆豐銀占約20億元,其次為共同主辦行一銀約14億元及台新12億元,其他銀行華銀、台銀、彰銀、合庫銀、台企銀各約7至3億元不等,金額最少的是土銀僅不到1億元。

 參貸行中的公股銀行,過去2年接連在華映、綠能、潤寅詐貸案踩雷,受傷慘重,沒想到今年一開春又發生寶德能源破產,聯貸幾乎確定無力還款,各銀行又需進行呆帳提存,再度衝擊獲利。

 據了解,聯貸主辦暨管理銀行兆豐銀行兆豐銀行,今天下午將召開銀行團會議,由於手中的擔保品為雲林麥寮廠房,銀行團將商討鑑價與法拍流程,以確保債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