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三越南西店後側逾500坪土地遭拍 底價高達25億元

2020/03/05 09:06

該法拍土地為北市中山區正義段4小段131地號、約513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3種商業區,容積率560%,1拍底價25億元、每坪底價約487.33萬元,預計17日由台北地院執行處進行第1次拍賣。(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蛋黃區土地稀缺,單坪搶破千萬元更是時有耳聞,導致部分建商甚至退而求其次去收購老屋慢慢整合土地,但近期捷運中山站附近竟出現1筆逾500坪土地遭到法拍,1拍底價高達25億元,而且該筆土地就在新光三越南西站後側,預期會讓不少建商眼睛瞪大著看該塊地。

不過,法拍業者指出,該筆土地其實早已有知名建商「卡位」,後續只是透過變價拍賣程序可以取得完整產權。該筆土地為北市中山區正義段4小段131地號、約513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3種商業區,容積率560%,1拍底價25億元、每坪底價約487.33萬元,預計17日由台北地院執行處進行第1次拍賣。

該土地產權目前分屬桓鉅、桓邦建設以及另外9位自然人,以桓鉅、桓邦等2家建商持有比率最高,超過95%、約96.6%。寬頻房訊指出,兩家建商從2009年便開始進入整合,至今拿下近95%產權,不過,因整合建商持有部分與其餘地主合計持有產權,雙方都沒有符合最小建築規定(深度不得小於18公尺,寬度不得小於5公尺),在無法達成協議分割方式,土地所有權人同意以「變價拍賣」方式來處理此持分公同共有土地。

透過「變價拍賣」分錢給持分地主

寬頻房訊表示 一般來說「變價拍賣」此類情形以建物較多見,主因是建物難以分割運用,故利用變賣方式,再以拍賣價金分配於各共有人,就是所謂的「變價分割」。不過,該筆土地1拍時每坪土地底價近500萬元,進一步推算後續推出建案的每坪售價,再對照周邊建案行情,其實高於區域行情,推測2拍之後建商再出手的機率比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