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1瓶洗手液賣12000元!美議員敦促亞馬遜嚴打惡意抬價

2020/03/05 09:08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週三敦促亞馬遜,加強打擊第3方賣家藉疫情惡意抬價的行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武漢疫情恐慌,亞馬遜(Amazon)正從平台下架謊稱抗疫或是惡意哄抬價格的產品,但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週三指出,仍有不肖商家將1瓶售價10美元(約新台幣299元)普利爾(Purell)洗手液,抬價至400美元(約新台幣11956元)販售,敦促亞馬遜加強打擊此類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馬基週三致信亞馬遜,表示他發現竟有1小瓶Purell洗手液,線上售價高達400美元。週三下午甚至有第3方賣家販售1瓶600美元的洗手液,至於亞馬遜品牌的大瓶洗手液,僅需8.25美元。

馬基於信中指出,當全球面臨嚴重且大範圍的流行病之時,美國公司有責任制止第3方賣家的趁機牟利行為,就目前情況如洗手液、口罩等商品,不能讓第3方賣家惡意抬價。馬基要求亞馬遜在3月18日之前,回報反抬價行為的努力成果。

亞馬遜日前表示,他們正積極監控自家線上平台,確保賣家遵守公平的訂價政策,上週已下架超過100萬件謊稱具治療功效的商品,並移除千萬筆試圖哄抬價格的交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