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一次自私自利的台商 居然把全世界給搞砸了

2020/03/05 08:02

台商厚植了中國的經濟實力,中國卻把病毒擴散到全世界。(路透)

曾欽然

(曾欽然為國際貿易商)

一甲子以來最典型的台商就叫做<愛錢不要命的拼命三郎>! 請大家回頭看看,95%以上的台商全部選擇在<無邦交>的國家做投資,而且上世紀的80年代大概所有台商的生產力都押在中國,主要是因為語言無障礙 ,勞力租稅非常低廉, 容易避逃稅又可包二奶…中方可謂利多出盡,也因此幾乎把所有台灣當初的對外投資全部磁吸到中國去。

台商獨步的生產力

台灣人的聰明才智,早期就很自然地融入輕工業的零組件整合、 組裝流程的配置,一直到對外招商等。這種奇特聚落式勞力密集的代工,居然可以管控單一廠區高達25萬人,甚至更多的員工! 其牢固的供應鏈造就了超級的大產能,加上產品的性價比… 這種組合目前仍然是獨步全球!! 舉凡運動鞋、 機能衣褲帽、 手提電腦。 電子手機零組件等,百種以上的各種產品 ,台商們的產量都是世界排行No. 1 。

這也是為什麼全球最知名的各大廠牌,都必需與台商們十指緊扣 ! 因為他們只要與台商們脫了鉤,馬上就會失去世界舞台上的競爭力! 而這些境外生產的訂單其實都掌握在台商手上 。例如:全世界每年運動鞋的產量約有80%是被那3-5家台商所操控而且當初所有的生產線幾乎都建置在中國。然而台商的境外加工廠往往也被詬病為「血汗工廠」確實有改進空間。

台商搞砸全世界 害人害己

近30年來台商確實把中國蘊育成「世界工廠」同時也讓中國賺進了世界的財富,2019年中國的GDP竟然佔了全球的17%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但是中國的獨裁當局並沒有將賺進的財富用於改進民主自由嘉惠於民,反之,除了大力加碼國防投資,並以機艦頻繁擾亂遠親近鄰之外,也在世界各地大展金錢外交,專做滲透各國政府及偷竊高科技等案件,更異想以一帶一路蠶食全世界。

中國的野心終於被商人出身的美國川普總統給攔截,並於2018年底開始連續祭出高額關稅的強勢壓制,結果2019年中國幾乎整年都被美國壓著打 也因此造成中國內部的生產力及消費力大傷,更慘的是2019年12月底的武漢肺炎大爆發之後,短短30天內居然傳染遍及全中國。

接著大小城市都被「封城抗疫」,所有產業到今年3月初還是「被關廠」,無法順利開工也因此造成「全球的工業鏈幾近分崩瓦解」 專家預估全球工業將於今年5月前後會進入「停頓狀態」! 更恐怖的是今年2月底之時,日本韓國甚至義大利,居然都成了肺炎重災區,而且還繼續快速擴散至40%以上的世界各國,傷亡慘重。

同樣是2月底全球股市出現大恐慌,造成雪崩式的重創 美國道瓊指數2/27下跌1190點竟打破單日的重挫紀錄,全球股市亦有如肺炎高速傳染,也同步全面重跌一洩千里 短期可能無法止跌。然而可以預見的是全球銀行體系,亦將會大崩盤造成多數銀行倒閉,全球經濟可能衰退2-30年...

造成今天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與台商們的「西漂」脫不了干係,也就是30年前台商們把台灣3萬家工廠前仆後繼的搬遷到對岸去 成就了30年後全世界最完整的工業供應鏈… 如今<鏈>突然斷了好幾節!!! 自私自利的台商們這一次真的把全世界給搞砸了!!! 台灣在這次核爆式的工業災難之後必定也會面臨長期的大衰退 !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害人也害己,罪過呀罪過 ! 其實台灣還得背負數以萬計可能染疫的台商,返台後造成台灣防疫的大災難,以及對岸可能誤判大舉攻台的超級壓力!! 但是,我們目前能做的好像只能祈禱「天佑台灣」並期盼能刻苦度過20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