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重災區 美銀行股3日「全趴」

2020/03/04 19:41

降息通常有激勵股市的效果,但對銀行業不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加劇經濟風險,美國聯準會3日緊急宣佈降息2碼,卻也因此觸發外界對經濟前景的恐慌,美股道瓊指數下挫2.94%,《CNBC》報導,美國銀行類股成為重災區,甚至影響大盤反彈的機會,反映了降息對銀行業可能的衝擊。

美國6大銀行3日股價「全趴」,除高盛(Goldman Sachs)下跌2.88%以外,其餘5間銀行跌幅均超過3%,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3.75%、花旗(Citigroup)跌3.77%,富國銀行(Wells Farg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跌幅超過4%,分別為4.09%及4.48%,至於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則一舉重挫5.53%之多。

報導指出,有2種情況會傷害銀行獲利能力,第1,銀行的存款利率高於市場利率,第2,長期及短期的利率差異縮小,而聯準會降息就有可能讓情況惡化,富國銀行分析師梅奧(Mike Mayo)就表示,沒有任何1間主流銀行,能夠在短期內倖免於利率降低對營收的衝擊。

今年以來,SPDR標普銀行業指數基金(SPDR S&P Bank ETF)已下滑13%,除了銀行業的承壓以外,也反映了在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慌下,大量投資人遠離股市,湧入美債,也讓已在歷史最低點的美債殖利率持續下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