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華碩去年全球市佔率下降!專家:錯失企業市場Win10換機潮

2020/03/04 19:49

顧能公司數據顯示(Gartner)台灣宏碁電腦去年全球市佔率從前年的6.1%降至5.7%,華碩電腦則從5.9%降至5.5%。圖為宏碁電腦。(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顧能公司數據顯示(Gartner)台灣宏碁電腦去年全球市佔率從前年的6.1%降至5.7%,華碩電腦則從5.9%降至5.5%,專家表示,在微軟Windows 10升級帶動辦公用電腦銷售下,宏碁和華碩因目標客群集中於普通消費者,而非公司和政府機構,導致兩公司的市佔率流失。

《富比世》(Forbes)報導,據顧能數據,宏碁電腦去年的個人電腦銷售量為1480萬台,前年則為1570萬台,全球市佔率從前年的6.1%降至5.7%;華碩電腦的銷售量為1450萬台,前年為1540萬台,市佔率從5.9%降至5.5%。

國際數據資訊(IDC)新加坡高級客戶設備研究經理Maciek Gornicki指出,宏碁和華碩的2019年亞太區和日本市佔率也皆下滑,主要原因在於兩公司專注於一般消費者市場,因此錯失了搭上Windows 10更新下,企業的商業用電腦換機潮。

報導指出,以亞太地區和日本而言,2019年個人電腦的一般消費市場出貨量年減1%,但商用市場卻年增7%,顯示出企業客戶的重要性。

顧能台北研究總監Tracy Tsai也指出,宏碁和華碩的產品都適合辦公用途,但兩者整體的業務模式,更傾向吸引普通消費者,因此在商用電腦中的市佔率並不大,也缺少固定客群。此外,雖然兩公司都專注於提高產量,當前的銷量並未和以前一樣,轉化為利潤。

宏碁發言人則回應表示,該公司去年因為中央處理器短缺,而導致市佔率下降,但整體上的利潤率仍穩定增長,其中遊戲用個人電腦和超薄筆記本電腦在2019年的銷售年增率,都超過行業平均水平。另據英特爾(Intel)報告,中央處理器的短缺狀況,從2018年一直持續到了2019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