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庇護所?大摩上調中國股市評級至「增持」

2020/03/04 15:16

大摩上調中國股市評級至「增持」。(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球股市嚇跌,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卻看好中國、新加坡和澳洲股市,表示這些市場可成為投資人的庇護所。

《彭博》報導,大摩在上週日(1日)調高了中國、新加坡和澳洲的股市評級,中國和新加坡股市上調為「增持」(Overweight),澳洲股市上調為「持有」(Equal-weight)。而先前這些國家的股市,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而重挫。

大摩上調評級的理由是:在公共衛生緊急狀況不斷擴大的狀況下,市場預期將會採取進一步政策刺激措施。

大摩也在報告中指出,疫情爆發將加深經濟增長的低迷,並推動更強烈的刺激政策,若疫情持續到今年Q2或Q3,那麼各國政府和央行不是維持寬鬆政策,就是會拿出更多刺激措施。

大摩同時以消費放緩為由,下調了南韓、俄羅斯和希臘的股市評級,降低整體配置框架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