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擬擴大降低固定支出 CEO:考慮減薪、關閉工廠

2020/03/04 15:47

日產汽車執行長內田誠透露,該公司將在5月宣布新的周轉計畫,在新計畫下,日產可能繼續削減固定成本,如降低員工薪資、關閉工廠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面臨高層人事動盪和銷售下滑危機,雖然該公司為削減支出,已宣布將逐步裁員1.25萬人,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不確定性,日產執行長內田誠透露,該公司將在5月宣布新的周轉計畫,在新計畫下,日產可能繼續削減固定成本,如降低員工薪資、關閉工廠等。

日產執行長內田誠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日產預計將在5月公布的新周轉計畫中,考慮了所有可能改善日產營運的選項,包括繼續削減固定成本,如減薪、關閉工廠等。內田誠表示,若日產的績效未見改善,則該公司將更仔細審查固定成本支出。

內田誠也稱,武漢肺炎疫情,將影響日產未來的業務計畫。而日產已因疫情,縮減了日本國內工廠的生產規模。

日產面臨的問題之一,為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時期在美國採取的折扣戰略,但此戰略增加了日產的成本壓力,內田誠對此表示,日產目前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重建日產的北美業務,並維持北美市場的車輛供需平衡。

報導指出,在高恩以及短暫接任執行長的西川廣人之後,去年上任日產執行長的內田誠,其面臨的巨大挑戰包括扭轉利潤下滑、重整內部人事、重新獲得法國合作夥伴雷諾(Renault SA)的信任等,同時內田誠還要在汽車需求不斷下滑的環境下,推出新車型以刺激銷售,以及投資自動駕駛、電動車技術和行動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