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安倍每月6億片口罩難達標!口罩廠不願投資新設備

2020/03/04 14:39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要擴產口罩至每月6億片的產能,但日本國內的口罩製造商,對於在生產設備上花錢仍有疑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日本商店的醫療口罩被掃購一空,儘管首相安倍晉三稱要擴產口罩至每月6億片的產能,但目前看來國內外仍有諸多阻礙,加上日本國內的口罩製造商,對於在生產設備上花錢仍有疑慮。

《日經》報導,日本不僅在採購口罩方面非常依賴中國,國內小型的醫療用品生產商也不願購買額外生產設備,來推進口罩產量,即便日本政府祭出新補貼亦是如此。

日本衛生材料工業聯合會指出,2018財年期間,送至日本的55億口罩中,只有2成是日本國產的,近7成是來自中國供應商。但現時情況就連中國公司也想向日本買口罩,如日本不織布廠Japan Vilene在1月底接獲1家中國批發商的通知,要求其將生產量提高至5倍,但Japan Vilene以產品短缺為由回絕。

1位日本官員表示,日本經濟產業省承諾提供最高3千萬日圓的補貼,給那些用於投資設備的口罩商,但到目前為止,僅與3家公司進行安排計畫。據報導,日本大多數的口罩製造商都是中小型的規模,無法僅僅為了短期的需求攀升,而去負擔額外的投資。

1位製造商高官也指出,這項補貼計畫實際上難以執行,接受補助的公司被要求在3月底前安置好新設備。

日本家用產品巨頭嬌聯(Unicharm)全天候生產,每週產能將近2500萬片口罩,已是平常的2倍,他們希望在4月之前,能在額外增加1000萬片的產能。但該公司社長高原豪久表示,公司正使用先前空置已久的設施進行生產,因為部署新設備需花上近1年的時間。

報導指出,現在日本國內的口罩供應商,每週約能生產1億片口罩,但距離安倍3月份6億片口罩的目標尚有一段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