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拍板 額溫槍禁出口至3月底

2020/03/03 22:25

經濟部今天表示,已經與廠商溝通,初步規劃額溫槍禁止出口至3月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社〕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越來越多的機關、場所需要購置額溫槍。由於擔心額溫槍出口造成防疫缺口,經濟部今天表示,已經與廠商溝通,初步規劃額溫槍禁止出口至3月底。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需多原本沒有配置額溫槍的機關、場所,都加緊採購,造成國內的額溫槍供不應求,不少縣市首長都已出面建請中央暫時禁止額溫槍出口,優先滿足國內對於額溫槍的需求。

經濟部官員稍早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經過多日的討論以及徵詢意見,已與國內額溫槍廠商溝通並達成共識,將把額溫槍列為禁止出口物品,公文4日會發出,預計禁止出口至3月底。

經濟部官員表示,限制出口確實會影響到廠商正常的商業模式,之前都在評估需求的狀況,最近隨著疫情的變化,想要精準確認是否有發燒情形的民眾與機構越來越多,所以需求量變比較大。

該官員進一步說明,針對額溫槍採取禁止出口,就是希望有需要的團體、機構,可以直接跟廠商購買,而廠商也能優先提供足量的貨品供國內民眾防疫。在與廠商溝通後,廠商也願意配合,在這個月配合防疫措施,優先供應給國內。(編輯:林孟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