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G7矢言「抗疫、撐經濟」 但市場嫌力道不足...

2020/03/03 22:14

CNBC報導指市場對由美國財政部長努勤發起的G7緊急會議結果不太滿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開始蔓延全球,有衝擊經濟風險,在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及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要求下,於台灣時間晚上8點與G7成員國財長及央行總裁召開電話會議;外媒報導,會後G7成員一致同意,要在抗疫及保護市場上站在同一陣線,但由於缺少具體行動的訊息,讓市場情緒較為失望。

《CNBC》報導,G7成員在會後聲明中表示:「鑒於COVID-19(武漢肺炎)對全球經濟成長有潛在衝擊,我們重申,在面對下行風險下,將採取所有適切的政策工具,以確保經濟成長穩健、受支持,還有得到保護。」

該聲明強調,除了強化醫療服務以外,G7財長也將採取行動,包含視情況推行財政上的措施以支持經濟;至於央行的部份,則提到將「履行職責,從而在確保物價穩定及經濟成長之外,也要能維繫金融市場的韌性。」

除G7央行之外,該聲明也提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矢言要在最大程度上,使用可行的政策工具;報導指IMF曾提到的工具包含緊急融資、政策諮詢以及技術援助等。

不過在經歷上週12年來最慘的拋售潮後,報導指出,市場期待G7會議的結果,能夠有些「一致的行動」出現,但由於聲明不夠具體,讓市場感到失落,目前美股盤前走低,道瓊期指漲跌互見,並未接續2日的反彈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