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價策略奏效!蘋果去年Q4手機銷量超華為

2020/03/03 21:10

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最新數據顯示,雖然華為以銷售量計算,為去年全年市佔率第2大手機廠,但蘋果受惠於iPhone 11和前代iPhone型號降價,其銷售量排名在去年第4季擠下華為升至第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最新數據顯示,雖然華為以銷售量計算,為去年全年市佔率第2大手機廠,但蘋果受惠於iPhone 11和前代iPhone型號降價,其銷售量排名在去年第4季擠下華為升至第2。

《路透》報導,據顧能公司今(3)發布數據,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全年下降1%至約15.4億部、第4季年減0.4%至約4.06億部。

以全年銷量計算,三星銷量約達2.96億部,市佔率達19.2%;華為銷量約達2.4億部,市佔率達15.6%,排名第2;蘋果銷量約達1.9億部,市佔率達12.6,排名第3。

以Q4銷量而言,三星銷量達7040萬部,市佔率達17.3%;蘋果達6955萬部,市佔率達17.1%;華為達5830萬部,市佔率達14.3%。據調查,iPhone去年Q4在中國的銷售增長了39%,表現尤其強勁。

以地區計,中國全年銷量達3.908億部,仍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其次為取代美國成為第2大市場的印度,其銷量達1.519億部。

顧能研究副總裁Annette Zimmermann指出,iPhone 11系列的價格與iPhone XR相比略有降低,加上前代iPhone型號降價都增加了需求,而降價也幫助蘋果銷量在去年Q4,重新回升到排名第2。顧能分析師則預計,蘋果將在2020年第3季度推出其首款5G手機,有望帶動有5G網路服務的國家和地區客戶進行升級。

顧能另指出,華為在美國的黑名單制裁下,積極拓展中國市場,因而提升了市佔率,但若華為今年繼續遭美國制裁,則其國際市場將受嚴重影響。

Zimmermann也表示,中國今年首季的智慧型手機需求,將受武漢肺炎疫情負面影響,但預計國際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需求不會收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