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集團:中國經濟可望呈V字型反彈

2020/03/03 16:24

渣打集團認為,一旦疫情獲得控制,中國成長動能應能恢復,並預期將能在今年第2、3季展現復甦力道,中國經濟可望呈V字型反彈。(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市場仍處於短期動盪。渣打集團考量中國的情況,與中國成長走弱也影響美國及歐元區表現等利空因素,再次下調全球與中國今年度的經濟成長預期,全球GDP成長預期由3.2%下調至3.0%,而中國GDP成長預測則由5.8%下修為5.5%,以反映年初經濟開局疲軟的影響。不過儘管下調預期,渣打集團認為,一旦疫情獲得控制,中國成長動能應能恢復,並預期將能在今年第2、3季展現復甦力道,中國經濟可望呈V字型反彈。

渣打集團除下調全球與中國經濟成長預期外,也首度下調了台灣2020年GDP成長預期,從原先的2.2%下調至1.9%。而下調因素,渣打銀行東北亞區資深經濟學家符銘財表示,主要原因是考量中國的產能受損,有可能連帶衝擊台灣第1季表現。不過符銘財也指出,台灣政府將祭出600億元(相當於0.3%GDP規模)特別預算用於防疫及紓困振興等相關措施,台灣在地的製造業也加速提升產能,以彌補中國暫時的缺口,預期應有正面效應。

另外,據渣打集團觀察,預估新型冠肺炎疫情應可望在3月底獲得減緩,也為第2季的復甦打下基礎。且渣打集團認為,一旦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控制,成長動能應能恢復,目前已發佈的相關政策支持措施應能拉動內需需求,等到疫情蔓延引發的恐慌消散,產能表現有望超出正常水準以滿足市場需求,抵消第1季經濟大幅下滑的影響。

渣打集團稱,近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超出原先預期,引發市場避險情緒升高,導致金融市場連日動盪。然而根據早前SARS經驗,渣打集團認為新型冠肺炎疫情最終仍會獲得控制並且消退。並稱,以現階段來看,各國政府可能採取加大貨幣及財政刺激措施,因此預期市場資金將保持充沛流動,甚至可能加碼擴大規模。

而金融市場在經歷短線技術修正、評價調整後,料投資吸引力將可能逐漸浮現。渣打集團建議投資人,可以中長線角度,採取多元資產配置策略,保持投資並靈活調整,並審慎評估金融局勢發展伺機逢低分批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