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高連4年拿下聲譽最優公司 谷歌、蘋果擠不進前10名

2020/03/03 16:01

樂高已連4年拿下榜首,蘋果、谷歌今年則未擠進前10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究公司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每年皆會發佈全球知名企業的聲譽排行,週二發佈了本年度報告,對全球15個國家超過8萬人進行調查,向人們詢問了對不同企業的看法,包括產品、治理、領導力、財務績效、創新、社會責任等。而樂高(Lego)已連4年拿下榜首,蘋果、谷歌今年則未擠進前10名。

《CNBC》報導,滿分100中樂高得到78.9分,迪士尼以78.1分緊追在後,接著是勞力士、法拉利、微軟、Levi Strauss(Levi's)、網飛(Netflix)、愛迪達(Adidas)、博世(Bosch)、英特爾(Intel)。

聲譽研究所行銷總監麗維(Isadora Levy)指出,樂高和迪士尼在產品和服務方面得分很高。「他們在創新方面做得最好,且每年都能適應、擴大產品範圍。」她解釋,像是樂高承諾2030年前改用植物等可回收原料產品,或是迪士尼推出串流服務,都是回應消費者需求。

迪士尼還因為投資教育方面而表現出色:該公司2018年投入5000萬美元到員工培訓,包括資助高等教育和職業課程。

而谷歌、蘋果都未列名前10,這2家公司在2011年時分列第1和第2。谷歌到2018年之前每年都排名前10,蘋果則在10年期間5次擠進前10。

麗維稱,谷歌雖然聲譽還是很高,也是率先倡導工作場所福利(免費餐點、午睡艙、公共演講課)的科技公司之一,但由於員工積極變得更積極要求公司人權保護、環境關注、科技道德標準、保密及透明度等,因此排名降低,聲譽研究所也以更嚴謹的審查來看待這些科技巨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