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經濟!澳洲央行率先降息1碼至歷史新低

2020/03/03 14:49

澳洲央行今決議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0.50%。(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就在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措施刺激經濟的同時,澳洲央行(RBA)今(3)日決議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0.25個百分點)至0.50%,創下有史以來的新低。

路透3日報導,這已經是澳洲央行在1年內第4次降息,澳洲央行總裁羅威(Philip Lowe)在會後聲明當中簡短地指出,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對澳洲經濟造成「重大」影響,而且很難預期影響將持續多久。

羅威指出,澳洲央行將持續密切監控發展,並評估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他也表示,澳洲央行已經準備好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以支持澳洲經濟。

路透報導指出,市場預期該行有可能在今年6月前將利率降至0.25%,且屆時決策官員料將實施澳洲首次量化寬鬆(QE)計畫。

自今年2月以來澳洲政府為了防疫對中國發布入境禁令以來,澳洲旅遊業、運輸業、服務業及零售業陷入混亂,而對疫情的擔心也引發股市巨大賣壓,動搖澳洲經濟前景,根據上週最新調查顯示,澳洲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5年半以來的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