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治療方案:未滿50歲患者多能自癒 未必用抗病毒藥

2020/03/03 14:12

日本感染症學會日前發布了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治療方案,指出由於不到50歲的患者多數能自癒,所以不一定需要使用抗病毒藥。圖為東京品川車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日本境內嚴重肆虐,日本感染症學會日前發布了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治療方案,指出由於不到50歲的患者多數能自癒,所以不一定需要使用抗病毒藥,只要採取對症療法持續觀察即可。

《共同社》報導,雖然目前武漢肺炎還沒有特效藥,但50歲以上患者恐出現呼吸衰竭,產生低血氧症時將考續採用抗病毒藥。就算未滿50歲,在吸氧與對症療法下持續惡化的話,也將考慮用藥。

報導稱,目前對像藥物為抗愛滋病用藥洛匹那韋、利托那韋,以及抗流感藥法匹拉韋(Avigan)。

方案稱,洛匹那韋與利托那韋將同時使用,和治療愛滋病劑量一樣,用藥持續10天左右,但根據過去實驗結果推斷,若濃度不夠高恐無法產生效果,未來將進一步探討。

而法匹拉韋採用高於治療流感的劑量,用藥最多持續14天,但孕婦和可能懷孕的女性不得使用。

報導指出,若有最新見解,方案將立即修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