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發威!日本航空業營收估減少1千億日圓

2020/03/03 13:05

根據日本航空業界團體調查指出,日本航空業因疫情整體營收估將減少1千億日圓。圖為日航飛機即將降落在羽田機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多家航空公司停飛或縮減航班,根據日本航空業界團體調查指出,日本航空業因疫情營收估將減少1千億日圓(約台幣278.19億)。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主要國內航空公司籌組的「定期航空協會」(THE SCHEDULED AIRLINES ASSOCIATION OF JAPAN)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今年2月到4月日本國內航空公司整體營收估計將減少1千億日圓。

該協會數據來自各成員企業基於今年2月底的業績試算,協會成員包含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另外也包括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等廉價航空公司。

報導指出,日本航空業營收大幅減少,主要與中國路線停航或減班有很大的關係;受到整體飛行需求縮減,台灣、南韓等部份航線也將縮減;另外,日本國內出差、旅行大量減少的趨勢也逐漸浮現,預估今後影響將有可能持續擴大。

截至台灣時間週二中午12點56分,日航股價下跌1.01%,全日空則下跌0.19%;今年以來日航累計已下跌14.72%、全日空則下跌13.87%。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