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隊」增生力軍 華新增3機台日產30萬片口罩

2020/03/02 21:54

口罩心肌台設置完畢,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右)與技師在旁微調試車。(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為確保口罩供應無虞,斥資近2億規劃組建60條口罩產線,預計3月初開始日產1000萬片口罩,這批新機器有3台今日下午陸續抵達彰化口罩大廠華新醫材,廠方人員立即與技師進行組裝,預計近2日進行微調、定位,後天就能投入生產。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新產線可一貫化作業,又快又好,未來3條產線全開可日產30萬片,為國內口罩產能多1份力量。

台灣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控制獨步全球,從限制口罩出口到收購,甚至及早佈署增加60條產線,近日要再加30條產線,往每日1300萬片口罩產能邁進,相較2月初只能日產約180萬片口罩,將增加7倍,華新醫材是全台第三大口罩製造商,這批新機台加入,象徵全台新產線將全面啟動,3月上旬就有望達成每日1千萬片口罩目標。

政府組建的口罩新機台會打上「MIT」標示,代表國家生產。(記者陳冠備攝)

鄭永柱表示,第1台新機台昨日就運抵,今日中午、晚間陸續抵達第2、3台,新機台都設置在新廠房大樓3樓,昨日先到的新機器今早已組裝完畢,這部新機台是第3代機器,功能未磨耗下,每日每條可產10萬片,日產能比舊機台高出25%至50%。

鄭永柱說,新機台今早進行試車,可以一次製作3層口罩、內耳掛,還會包邊,又快又準,最後右下角還會打上「MIT」標示,代表國家生產,看到成品出爐,真的有股加入國家隊的榮譽感,他也說,明天再進行機台組裝與微調,最快後天就能正式加入生產。

口罩新機台運抵華新醫材公司,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卸貨。(記者陳冠備攝)

新機台可一貫化作業,每日每條可產10萬片。(記者陳冠備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