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武漢肺炎再添利器 國家隊生技中心合成法維拉韋

2020/03/02 18:07

生技中心抗疫新藥合成團隊展現專業實力及深厚化學合成經驗,於今(2)日正式宣布,完成另一個治療新冠肺炎潛力藥物法維拉韋(Favilavir)合成,以國家隊力量為全民防疫、抗疫作足準備。(圖:生技中心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確診與死亡病例節節攀升,國內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今天正式宣布,完成另1個治療武漢肺炎潛力藥物--法維拉韋(Favilavir)的實驗室合成,未來將與國內cGMP等級原料藥廠與製劑廠攜手,提供足量的抗病毒藥物讓患者使用。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表示,台灣製藥產業已有1個完整的供應鏈,生技中心先於實驗室快速發展1套新藥的合成途徑,再透過法人已建立的產業網絡,可順利串接原料藥及製劑廠商,讓台灣在最短時間內,做出足夠供應國人對抗武漢肺炎的藥物。

參與本次抗疫新藥合成團隊負責人莊士賢也表示,法維拉韋(Favilavir)於2014年3月在日本批准上市,其主要用於治療對克流感及瑞樂沙無效的流感患者,重要的是法維拉韋(Favilavir)已被日本及中國用以來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生技中心團隊評估法維拉韋在接下來會是新冠肺炎治療的利器。據了解,法維拉韋(Favilavir)的專利已於2019年8月到期。

吳忠勳指出,法維拉韋(Favilavir)已分別在日本與中國取得藥證,人體使用安全性上相對較高,生技中心在取得合成原料後,短短4天內便快速於實驗室完成研製,接下來重點會著重在百克級量產製程的開發,目標是要在最短時間內有能力來交棒給國內原料藥廠以進行公斤級量產,並提供製劑廠進行配方開發,最終能讓台灣產製出本土新冠肺炎治療藥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