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遭政府接管 海航子公司:「協助、推進」非「接管」

2020/03/02 16:41

海航集團子公司昨天下午發聲明強調,集團並未被政府所接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海南航空、香港航空母公司「海航集團」負債累累,於2月29日公告,將由海南省政府組織「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協助之,對此多間媒體以「接管」、「Take over」等字眼報導此事,不過海航集團多間子公司強調,聯合工作組的目的是「協助、推進」,而非「接管」海航集團。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6間海航集團的上市公司,也就是所謂的「海航系」公司在昨天下午發佈聲明,強調聯合工作組的目標是「全面協助、推進」海航集團的「風險處置工作」,儘管管理層有所調整,但不涉及「海航集團實際控制權的變化」,不會「對日常生產經營造成影響」,並非外界所謂的「接管」。

該聲明再次強調,聯合工作組的存在,系由海航集團「主動提出」。

海航集團在2月29日改選部份董事,不過聯合創辦人陳峰依然擔任董事長職位。

據海航集團2月29日的公告,聯合工作組成員主要組成人物分別來自海南省發展控股、洋浦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國家開發銀行等,均為中央或地方的國有事業或政府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