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軌道建設加持 屏東縣不動產業營收成長居冠

2020/03/02 16:32

屏東縣不動產業去年的營收成長近3成,居各行業之冠。(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鐵及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創造話題,屏東縣去年的營利事業銷售總額以不動產業成長幅度最大。

根據財政部統計,屏東縣去年的營利事業銷售總額達4363億元,產值最大的是批發零售業達1958億元,其次是製造業1179億元。

去年屏東縣成長最快的行業是不動產業,全年的銷售總額成長達29.35%,遙遙領先其他行業。

去年屏東縣的重大建設利多不斷,包括高鐵延伸屏東、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等計畫都有實質進展,使得不動產業出現巨幅成長。

攸關房地交易榮枯的土地增值稅,屏東縣去年進帳17.4億元,也比前年大幅成長22%,顯示去年屏東的房地交易熱絡。

屏東民眾也普遍感受近年來房地產價格越來越高,漲幅已明顯超過薪資水準,擔憂有炒作之虞。屏東縣財稅局則表示,與其他縣市相比,屏東的房地價格仍屬合理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